白茕

辣鸡文手
金瑞佩帕真香真好食

【蜘蛛骨科/荷兰菲】如何饲养一只小蜘蛛(脑洞大纲向)

咳咳,因为本人弃文退坑不写了,所以决定把饲养荷兰的大纲发出来算是补全故事。其实不能完结也是我心中的一大遗憾,我因为吸取人鱼故事卡在没有大纲的教训,冥思苦想写出了饲养荷兰的大纲,还有诸多细节,但没想到的是,我写完大纲后,就有一种,“啊,写完了,这个故事的经历我全都知道,虽然没有全部写出来但都在我脑子里了,所以已经没有必要再写了”的想法,然后一动笔就暴躁不已。没有办法,弃吧。明明没有大纲的人鱼我都能撑个五六章(泪目)

——————————
简介:
普通人andrew穿越到了蜘蛛侠的世界,肩负起了照顾流着鼻涕泡的小蜘蛛的重任。(养成向)

     加菲是一个普通的美国大学生,偶然间他穿越到了蜘蛛侠的世界,成了本叔和梅婶的儿子。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荷兰的父母带着几个月大的荷兰来到了他家,将孩子托付给了他们,说几个月后回来。但他们食言了,飞机出了事故,他们失去了踪迹。悲痛完老友的不幸后本叔和梅婶决定收养荷兰,但为了不让这孩子将来因为自己寄人篱下的身份而束手束脚,他们打算将荷兰当成第二个儿子,在荷兰成年之前都不会告诉他有关亲生父母的事。(于是荷兰是跟加菲一样喊他们爸爸妈妈的。电影没有发生这样的事是因为他们没有亲儿子,有时候看着居住在一起的孩子能喊爸爸妈妈,他却只能叫叔叔阿姨,是一件相当残忍的事,哪怕他们不会亏待他。)

     加菲以为事情会按照电影缓慢进行,荷兰会成为纽约好邻居蜘蛛侠,担负起拯救纽约的责任,而他只需要负责保护本叔梅婶就够了。但随着渐渐长大,十几年的相处(一大段日常:加菲虽然穿越来了蛮久,但始终对这个世界没有归属感,后来因为荷兰的缘故开始慢慢融入到这个世界,接受了几个孩子当朋友。一起上学。一起养狗狗Tessa,还有隔壁搬来在他家应聘保姆工作的亚裔林双。某一天他们出去玩,加菲弄丢了荷兰,遭遇危急的荷兰被铁人爸爸所救,从此内心留下深刻映像,十分崇拜英雄,希望自己也能成为这样的人。),加菲已经完全把荷兰当成了家人,自然不可能看着他走上那条痛苦而又充满危急的道路。

     于是他在荷兰会获得超能力的那一天阻止了他出门,但剧情的不可抗还是让荷兰得到了能力。那是有一天,加菲发现荷兰急匆匆又慌乱的去上学,他起了疑心,又发现荷兰的房间被反锁,于是他翻窗户进去发现里面一片混乱,惨不忍睹。加菲深感剧情的更正能力,但他没有妥协,他假装不知,规定了荷兰的时间,不给他丝毫出门的机会。甚至贿赂了他的同学,将具体的放学时间,什么时候出什么活动都告知他。但他还是能在电视上看到蜘蛛侠的报道,在晚上。他想了想,收拾东西搬进了弟弟房间。
 
 荷兰苦不堪言,他正处在充满正义感的中二年纪,怎么可能按捺得住,最终他半夜在手机群里刷到了一条恐怖分子抢劫的信息,趁着哥哥睡着偷偷从窗户溜了出去。
  
        待他解决完了回来,就看见加菲坐在没有开灯的房间,沉默不语的看着他。荷兰明悟。
  
        两人彻夜长谈,他说:我跟警察并没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为什么你不能让我去救人?
加菲回答:警察的家人会担心他们,我也会担心你,如果你死了,你要我怎么办?荷兰屈服。

  直到荷兰救了差点死掉的本叔,加菲才察觉自己想法太过自私,荷兰应该有属于他自己的路,于是他松了口,但要求荷兰一定要保证自己的安全,荷兰高兴不已。

  而后直到他到了15岁,情窦初开的年纪,他发现加菲有了有好感的女孩,而他竟然心里隐隐有些不舒服,他开始慢慢注意到自己喜欢哥哥。而他因为一次意外被毒液缠上,也从一开始的抗拒挣扎到遵循内心追求他哥哥(没做什么坏事,顶多黏糊捣乱),但加菲对他这种行为十分不理解,他拒绝了荷兰,并且严词警告。也开始反思自己是哪里影响了弟弟。
  
  荷兰偶然间从本叔和梅婶的讨论中得知了自己的身世,查清真相后直接黑化,和毒液彻底结合,开始盯上奥斯本公司和诺曼父子(虽然哈利是他的童年好友但在阴暗仇恨的荷兰面前这点感情不值一提)。

  加菲无法阻止他,他眼睁睁看着荷兰毁了一切,而他却回到了自己原本的世界。梦中十年,梦外不过一个月。(不是梦,真穿了。)

——————————
我这文里的加菲大概是温和外皮下有着强势的性格。

评论(6)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