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茕

辣鸡文手
金瑞佩帕真香真好食

【蜘蛛骨科/荷兰菲】人鱼(3)〔人类荷兰X人鱼加菲〕

好像节奏有点快了?可我得尽快更完,扯太长了不利于我达成完结这个目标。

——————————

  直到下午到了饭点的时候, tom才从受惊吓的状态慢慢苏醒过来,他推开ned递过来的晚饭,只觉得有些反胃,“谢谢,可我现在吃不下……能端开些吗?我现在可能……看不得肉。” 
  
  ned瞪了瞪眼,坐到了他身旁,“这可是肉啊!不是鱼肉不是海鲜,是陆地上,奔跑的动物身上的肉!”
   
  “你知道在海船上肉有多紧销吗?只有船长和副手能吃,这还是老厨师看你傻了半天觉得可怜才给你的。” 
   
  tom哭笑不得,再次推开摆在面前的肉干,老天,再看下去他可能就要吐了。 
   
  “你吃吧,我真的吃不下。” 谁能在亲眼见过那种场面还能吃的下肉呢?血液扩散在水箱里的画面实在让他记忆犹新,他觉得自己能记一辈子。
   
  ned看着手中盖满肉干的小碗,有些犹豫地舔了舔嘴唇。他也有好几个月没吃过肉了,实在是太过于想念那种滋味,于是他不再拒绝。 
   
  “那我等下帮你拿几个水果,你总不能饿着肚子。”他说。
   
  比肉还贵的水果。 
   
  tom一愣,随即笑了,“别了哥们,你会挨打的。” 
   
  ned对他挤眉弄眼,“没事,我皮厚,抗揍,而且我也想到了一个办法不会被人发现。” 
   
………… 
   
  晚饭过后,厨师过来看了一眼tom,觉得他差不多正常了就把他叫去继续干活,仅仅ned和flash两个人可洗不完堆积如山的盘子。
  
  等到了能休息的时候,又是一点儿空闲时间都没有了,给他们睡觉的时间是有限的。 
   
  tom蒙在被子里,轻轻拨弄着身前红色小巧的苹果,那是ned给他的,也不知道他做了什么,厨师居然没有杀过来将他们痛扁一顿,但不管怎么样,这个苹果也不能光明正大的摆在明面上,就算回了房间,他也还要防着flash看见,毕竟flash十分乐意看见他们挨揍。 
   
  白天的发生事再一次从他面前闪过。可能是中了什么邪吧,自从人鱼来了这艘船,每一个夜晚它都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出现在他脑海里,而对人鱼的印象也在他心中一次又一次的刷新,他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眼光去看待它了。和人相似,却又没有人性,可偏偏又聪明至极…… 
   
  而且那个眼神……不知道为什么,可能那时候只是匆忙一撇,但现在想来,他却牢牢记住了每一个细节。 
   
  包括那个细长的兽瞳转变为人类圆润瞳孔的过程。 

  “………” 
   
  一个模糊不清的声音从远处传来,带着空灵,混着腥咸的海风顺着窗户缝隙挤了进来。 
   
  它温柔而又带着某种目的性的轻软,仿佛像位母亲在哼着小曲,轻哄怀里的婴孩入睡,
   
  莫名其妙的困意来袭,他想要强撑着,仔细去听这个声音从哪儿传来的,又在说什么,可他根本挡不住这排山倒海般汹涌而来的睡意,最终眼皮还是不顾主人的意愿缓缓合在了一起。
     
  
  “tom……” 
   
  那个声音越来越近,直至最后,好似嘴唇轻轻贴在他耳边柔声呢喃。 
   
  “来……” 
  
  tom睁开眼眸,空洞的眼睛里没有一点儿光泽,他呆滞的掀开被子下了床,光着脚打开了上锁的门。
   
  他走下楼梯,穿过长长的走廊,直在仓库门口停下。 
   
  没有人守着,那扇门甚至是微微开着的,仿佛早已知道他会来。
   
  tom推开门,缓慢的走了进去。 
   
  人鱼双手贴在玻璃上,看着人类一步步爬上梯子,他眨了眨眼睛,圆形的瞳孔闪过一抹奇异的光,跟着游了上去。 
   
  tom麻木的坐在玻璃箱上,将双腿伸入水中,仿佛感受不到海水的冰冷刺骨。就在他准备跳进水里的时候,人鱼接住了他,它将他抱住,托着他让他再次坐了回去。 
   
    它仔仔细细的端详着他,微微抬着头,一点儿一点儿凑近,人鱼伸出手,指尖轻轻触摸在人类面容细嫩的皮肤上。明明刚才还抱着他,现在却表现得像不敢触碰,好像他是一件易碎品似的。 
   
  “tom?”人鱼含糊不清的呢喃着,空灵般的声音终于有了实体,带着欣喜和亲昵。

        “tom。”
   
     像确认了他的存在一般,人鱼湿润的双手仔细抚摸人类细嫩的面部皮肤,滑过他的眉毛,他的眼睛,他的鼻子,最后是嘴唇。以一种急切的,怎么也看不够的眼神望着他呆滞的脸。就好像,哪怕这个人类现在正在它面前,也有可能会随时消失不见。

  最终它满足了,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轻轻蹭了蹭人类毛茸茸的卷发。 
   
  
  “……brother……” 
   
   
……………… 
   
  “把这个洗干净点,记得要冲一遍,别拿抹布抹了就当洗完了!”老厨师挥了挥手中的汤勺,中气十足的喊道。 
   
  “知道了!”ned翻了个白眼。 
   
  老厨师满意的点点头,去了下一个人那,这他倒不担心,tom往往总是干活最认真的一个,不需要他过多操心,正当他打算直接跳过这一个的时候,空荡荡没有一点儿水声和洗碗声的诡异气场强迫他将注意力集中在这,只见tom傻愣愣的双眼放空,蠢兮兮的盯着水盆里浑浊的水。 
   
  他皱了皱眉,俯下腰来,也跟着这个小屁孩一起看起水来。 
   
  结果左看右看也没看出个什么花样来,水还是那水,碗还是那碗。他直起身来,深吸了口气,在其余两人或紧张或嘲笑的目光中狠狠用汤勺敲了tom一下。 
   
  “嗷!疼!”tom瞬间回过了神,转头刚想问谁打他,就看见老厨师铁青着脸瞪他,于是他瞬间怂了。
   
  “今天其余两个人的活都归你干了!” 
   
  “啊?” 
   
  ……
  
   等老厨师一走,flash立马站了起来,笑嘻嘻地将手中的抹布扔在了tom身上,“归你啦,蠢货,在这慢慢干吧,小爷我回去睡觉了。”
  
   ned眼睛一瞪,就要找他麻烦,tom连忙拉住他。 
   
  “你今天是怎么了?”被flash嘲讽的嘴脸气到的ned心情正烦躁呢,有些没好气的问他。 
   
  tom重新坐下,焉焉地捡起抹布,刷起碗来,“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我昨天晚上好像去了仓库,还爬到水箱上面跟人鱼说话,我记得冰冷的海水和人鱼脸上的每一个细节,可今早我一起来,我的衣服却是干的,我明明记得我跳进了水里。” 
   
  “我还去问了昨天守门的两个人,他们说昨晚上一直守着没有离开,也没有看见我。可是我分明记得我进去的时候他们不在门口。” 
   
  tom困扰地塌下肩膀,心不在焉的磨蹭着早已干净的盘子。 
   
  “那是你在做梦。”ned说,“肯定是最近发生的事影响到你了,毕竟一条传说中的人鱼确实太过让人难以置信,你只是需要好好休息,等日子久了,也就不稀奇了。” 
   
  “不,不是因为这个原因,而且我不需要休息,我好得很。”
  
   
——————————

是不是很狗血???是不是神展开???没错我也这么觉得,绕来绕去又成了兄弟(被打

评论(15)

热度(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