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茕

辣鸡文手
金瑞佩帕真香真好食

【复联全员】当邪神控制了所有人(4)〔轻喜剧〕

祖孙三辈组队成功!
这章盾冬
突然发现bucky妮妮和小蜘蛛的年纪依次排列正好是爷爷爸爸和儿子。

…………………………

   “你是说,andrew突然就有了占领地球的想法,而且还想拉你入伙,你为了阻止他所以提前报了警?”
  
  tom终于平静下来了,偶尔抽哒一下鼻子,湿润的眼睫上还挂着泪珠。
  
  “还有打了我一巴掌……”他吸了吸鼻子,小声提醒道。
  
  “……我知道,我只是简略的说一下重点。”
  
  “这就是重点。”他坚持。
  
  “……抱歉……?”
  
  tom大方的原谅了他:“没什么。
  对了,他还破天荒的带了副美瞳,蓝色的,看起来有一种说不出的怪异感。”
  
  好吧,他知道是怎么回事了。托尼心情更差了。
  
5.
  
  
  而另一边,冬兵或许不能信任美国队长,可他却是绝对信任史蒂夫罗杰斯的,他虽然还没有恢复全部的记忆,但他心理防线的最后一层永远为这个人敞开,他相信他,相信他不会伤害他。所以哪怕是听到了史蒂夫罗杰斯成为了类似红骷髅一样的大反派,他那根防线也没有提高哪怕一丁点儿。或许说,哪怕他的心里已经开始浮想联翩,试图警惕,但真正实际上的防卫却根本没有去做。
  
  于是他按了接通键,丝毫不怕手机定位暴露位置,坐在昏暗的酒店里将它挂在耳朵旁。
  
  “嗨,bucky。”
  
  没有沉默,那边很快传来一个温柔低沉的声音。很平常的打招呼,就像之前的每一个日日夜夜,他总要打一个电话确认冬兵还在,还好,还安全。
  
  跟之前每一个日日夜夜也没有什么不同,冬兵依然沉默,静静的听着队长说自己今天干了什么,遇见了什么好看的,好吃的,好玩的。一部电影,一个甜筒,一个游戏机。
  
  “……我今天看见了街边一个小孩哭闹着想吃巧克力……还记得我们在军营里吃的巧克力吗?又硬又苦,你总是将它留给我。”
  
  “我在超市买了很多,牛奶的,还有一些抹茶的,等你回来了,我们一起尝尝,怎么样?”
  
  他分明也只是刚进入这个新世纪不久,却愿意走在冬兵前面,笨拙而努力的吸收新知识,再将这些反哺给冬兵。

  “史蒂夫。”巴基张开口,轻轻叫了一声他的名字。
  
  “嗯?”他轻笑了一声。
  
  “你……”他有些迟疑起来了,史蒂夫的表现太过平常,跟他想象中偏激又自大的反派形象实在有些不一样。“loki在复仇者大厦吗?”
  
  “你先前跟我说的,雷神的弟弟,侵略地球的恶棍。”他补充了一句。
  
  史蒂夫没有左右回避,他坦然的承认了,“是的,他在。”
  
  不等巴基开口询问,他便推翻了他过去的言论:

  “我希望我曾经过于武断的评价没有让你对他留下不好的映像。他或许是不怎么样,但他在为了全人类奋斗,我们不该因为一些小毛病而忽略他的作为。”
  
  巴基愣愣的抓着手机,本就不爱说话的性格现在更是被这段话憋得不知道如何是好。史蒂夫的语气是那么的自然,没有一丁点儿阴霾,他就是活生生树立在首都中央的道德标杆,谁做错了什么就会提起他:你看看美国队长,如果是他他一定不会这么做的。
  
  “比如,占领地球?
  你们应该有了相应的计划?已经开始执行了吧。”
  
  “bucky?”史蒂夫的声音听起来惊讶极了,“你怎么会这么想?”
  
  “我们确实有了计划,这不是占领地球,而是为了保护全人类,创造一个没有犯罪的天堂,不会再有源源不断的恐怖分子出现,我们也不需要因为要对抗他们而造成大量死亡以及经济损失,想想托尼,想想我们过去,我们造成了多少家庭破灭?他们都是无辜的,却因为这场本可以避免的战争而失去生命……”
  
  “bucky,我们照样活在二战时期,那些时不时冒出来的恐怖分子,他们跟纳粹并没有没什么两样,一样在害人,恐惧依旧悬在我们头顶,如果七十年过去他们依旧存在, 那要如何让我相信这不是另类的战争呢?”
  
  “我们可以实现一个新的社会,真正安全,大家都想要的社会……”
  
  巴基张了张嘴,哑口无言。歪理,全他妈是歪理,跟九头蛇灌输给他的那套不说一模一样,也差不了多少了。  
  
   他想要反驳,但史蒂夫看起来不太想讨论这件事了,他道,“我可能绑得你太紧,你需要一些自己的空间, 跟托尼在外面多玩几天吧。
  我知道他不赞同我的想法,我也不会强迫他,我尊重每一个英雄……”
  
  “bucky,我在家等你回来。”
  
   他仿佛什么都知道。
  
  这让巴基第一次有了不自在感。他确实不想回去,他觉得很诡异。如果史蒂夫表现的强势又自我,他可能还会想回去,那给他一种说不通可以使用暴力打醒他的感觉。
  
  但现在,他跟平常根本没什么两样,一样温和,一样谦逊,除了脑子里的理念变了。
  
  这不是可以单打独斗就能解决的事情,于是他决定听托尼的话,待在原地不要冲动,等他过来。

  ……………………
  
  
  托尼安全到达了挪威,大摇大摆,身边还带着一个焉了吧唧的小男孩。他们相聚在一家高档餐厅,讨论着接下来要去哪。
  
  “去乡下吧,他们不容易找到我们,然后我们再慢慢召集队友。”托尼提议。
  
  巴基默默的看着他,并不想说史蒂夫无意抓他们回去。不然就凭这个高调的家伙一下飞机就一堆迷妹迷弟围上来比明星接机还夸张的盛况,他根本不可能平安踏出机场哪怕一步。忘了说还有一堆记者,好在史塔克没有忘记他是在逃亡,用那根昂贵的破领带挡着眼睛甩开了好奇的群众……才有鬼!

  看看楼下吧,几乎被粉丝包围了,如果不是餐厅老板极力阻拦,他们很可能已经踏平了这里。
  
  这几乎是在挑战巴基作为一个杀手的职业习惯。
  
  tom属于小孩子来得快去得也快,暂时性忘记了之前的事,又是好奇又是兴奋的趴在玻璃窗往下看,“斯塔克先生,他们都喜欢你!”
  
  “嗯哼。”托尼得意的举了举杯子,也朝他们挥了挥手,权当打招呼。
  
   巴基面无表情的坐着,第一次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难怪史蒂夫不在乎,他们三个加起来,一个不熟悉社会的过时之人,一个一露脸就能吸引一堆人的明星英雄,另一个是个高中都没毕业的小孩子。
  
  这一次的隐匿就像他妈的旅游一样随意。
  

评论(4)

热度(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