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茕

辣鸡文手
金瑞佩帕真香真好食

【盾冬】末日侵袭——2(灵异向)

剧情向大长篇的样子,想哭,挖了这么个巨坑。

——————————

摘要:“我们似乎,忽略了什么……”

         史蒂夫无言的坐在一旁,不知道该说什么,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如果这是真的,那未免也太过骇人听闻。没有人能够抹除所有人的记忆,连同他在世界上留下的痕迹一并抹去,邪神洛基也不能。他若有这个能耐,那么现在坐在白宫喝茶的就不是总统而是他了。

         或许有些不够厚道,但他真的开始忍不住的怀疑他的好友是不是压力太大,精神错乱了。倘若sam对他说,嘿队长,我昨天在外面看见几个外星人,我怀疑他们想侵略地球。那么史蒂夫会抄起盾牌二话不说跟他去看。或许他是个老古董,不懂变通,古板自制,可他也从来没有信过鬼神和上帝。就连洛基和索尔,在他眼里也不过是进化程度更高的外星人而已。

          他酝酿了好一会,才没有把帮他预约心理医生的话说出口。他直觉sam不会想要听到这个的。于是他想了想,拍了拍他的肩,

          “或许你该回去好好睡一觉,你看,你现在精神状态也不是很好。如果明天你还是觉得有这么两个人曾经生活在这个世界上,那么我会帮你的。”

           他尽力让自己的目光显得诚恳而认真,sam默默的看着他,看了很久,直到让他有些不自在的眨了眨眼,他才缓缓点了点头,与史蒂夫道别。

          而史蒂夫没想到的是,这是他与sam见面的最后一次了。

          他的生活再次回归正常,这个小插曲甚至不能在他心中激起一点儿浪花,泛起一点儿涟漪。只有在他每天晨跑的时候,他才会微微感到哪里不对劲,像是少了点什么,比如……

          一句话。

          “嗨,队长你来了。”娜塔莎嚼着口香糖,放下了手中的文件,她伸了个懒腰,有些不满的抱怨,“我怎么觉得最近工作越来越多了,真的是三个人能完成的量吗?这也太会压榨人了。”

          史蒂夫笑着拿起桌上的整理好的文件,随手翻了翻。“你可以多分我一点。”

          “说真的,你也该约个姑娘空余时看看电影什么的。最近新出的他是龙画面很棒,你要找个姑娘去看吗?我看住你隔壁的莎朗不错,金发,碧眼,和你很配。”

          史蒂夫从口袋里翻出一个小本子和笔,把电影名字记了下来,“电影我收下了,姑娘就免了。”

          娜塔莎闻言翻了一个白眼。

          史蒂夫不经意的看了一眼上半页的字,不由得停下了笔。

          sam:拯救大兵瑞恩

          sam?sam是谁?他皱起眉,思索着,却怎么也想不起记忆里有个什么叫sam的人。名字记在最后一页,说明上近期的,还是能友好到给他推荐电影的人,他不可能也不应该会忘记。脑海中隐隐出现一个模糊的身影,但他越是回忆那身影便越是模糊。内心不由得有些焦躁,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自己忘了一个很重要的事。

          他思缚了一会,叫住了收拾东西准备走人的娜塔莎,

          “娜塔,你认识一个叫sam的人吗?”

          娜塔莎想了想,摇了摇头。“怎么了吗?”

          “我总觉得认识他……他好像是我们的战友?似乎也是一位复仇者。”话一出口,连他自己也感到不可思议,或许sam是他的朋友,但他真没想过会是战友,那些话不知怎么的就脱口而出,连大脑都没有经过,像是心头一热,便说了出来。但心中有什么在跳动着告诉他,你没有说错。

          娜塔莎皱紧了眉毛,直直的看着他,“伙计,复仇者成员从来只有四位。”

          “班纳,索尔,你,还有我。”

          史蒂夫无言,记忆告诉他娜塔是对的,但内心却在拼命的否认她,告诉他,不是这样的。他喃喃着,

          “不止……不应该……”

          他开始感到不对劲了,看着娜塔莎艳丽的面容,他第一次开始有些迷茫,他感觉有一双无形的手蒙住了他的双眼,让他看不真切,使不上力。

          娜塔莎察觉到了他的不对劲,她担忧的放下手中的东西,拿起桌上一瓶全新的矿泉水递给了他,“你还好吗?是不是最近太累了?喝口水歇歇吧。”

          水?
          他愣住了。目光死死的盯着桌面上另一瓶喝了一半的矿泉水。猛的抬起头,声音仿佛都不真切了,他仿佛问了娜塔莎什么问题,但他听不到,他不知道自己具体问了她什么问题,只见娜塔也露出一个古怪的表情,她低沉的声音传了过来,传进了他的耳朵里。

          “我……我不知道,我每天早晨都要买矿泉水喝,不知道为什么,总是不由自主的拿了两瓶,最后总是会扔掉一瓶……像是……”

          “给什么人买的。”

          娜塔莎吃惊的看着他,但史蒂夫来不及告诉她什么,他只觉得大脑混乱不已,有什么东西挣扎的要跳出来。

          那些隐藏起来的,被他忽略了的小问题开始涌上他的心头。记忆里被人嫌弃的挂钟,坐落在最豪华城市的复仇者大厦,身为贾维斯主人的尼克却忘记贾维斯的核心密码,每天晨跑总觉得身边少了个什么人……他觉得自己发现了一个惊天的秘密,只等着他去揭开。

          他吞了口唾沫,感到喉咙有些发干,他苦涩的低下了头,“我们似乎,忽略什么。”

评论(3)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