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茕

辣鸡文手
金瑞佩帕真香真好食

【荷兰菲】捣蛋鬼别捣蛋(3)

好久没更了……
超级ooc,因为是熊孩子tom。

——————————

          “嗨tommy。”andy挥了挥手。

          那双眼睛一亮,活像一只听到了主人的叫唤声而竖起耳朵的小奶狗。看着andy张开双臂迎向他,有那么一瞬间他真想两三步跳着下楼接住那个拥抱,但他的拳头紧了又紧,心里这样告诫自己,你不是小孩子了,你是大人,你要证明给他看,别像个小屁孩一样幼稚。似乎说服了自己,于是他慢吞吞的站了起来,假装很自然的走下了楼梯,打招呼,

          “andy。”

          半米之外停了下来。

          ……有点远,再走近两步。

          andy有些疑惑的歪了歪头,又举高了手,示意他过来。

          ………………抱抱还是要的。他挣扎了几下,什么大人气概都没有了,磨磨蹭蹭的走过去就想像往年那样抱住他,

          只听见手掌拍在衣服上的声音,tom感觉到肩膀被重重拍了一下,不由得撞得一个踉跄,随后那只大手在他头发上肆意揉摸,“长大了啊你。”

           “……”

           我的抱抱呢?tom有些委屈揉着肩膀。

           andy很快松开了他,手机在他裤子口袋里震得他大腿发麻,他拿起手机看了一下,对tom招了招手,“现在还早,你可以去楼上玩一会游戏什么的。”

          说完他按通了电话走去了窗户前,“嗨艾达,先前怎么挂我电话了……”

          tom瞬间感觉心像是被针扎了一下,所有的勇气全部漏风放跑了。那名字就像个重锤,敲碎他所有的沾沾自喜和自我苦恼,让他先前的犹豫挣扎显得像个笑话,尴尬而又嘲讽。

          他抿了抿唇,转身进了厨房。

          “真的不行啊,明天,明天好吗?”andy无奈靠着窗户,轻轻把头抵在冰凉的玻璃上。他理解女友想见他的心情,他自己也很想见她。但他来这的目的不仅仅只是照顾tom,还有的就是帮本叔看家,这么大一栋房子,只有一个十三岁的小孩子在里面,圣诞节又是小偷比较多的一段时间,他怎么能放心他一个人在家?更何况他也答应了本叔和梅婶。他放软了声音,只能先哄哄女友了。

          “我也想你……明天你决定去哪儿玩怎么样?去哪儿我都陪你……而且,我妈妈说想见见你……”

          这话果然把她震住了,只见她有那么几十秒没有回应,虽后结结巴巴又是羞涩又是兴奋。终于哄开心了,andy松了口气,其实根本没有那回事,妈妈根本不知道他还有个女朋友,不过他们也谈了一年多了,他很爱她,愿意和她结婚,见家长是迟早的事,明天正好。

          接着他们又聊起了一些趣事。一般来说都是艾达说andy听。艾达是个充满活力的女孩,每天都有洒满糖果一样的笑容和说不完的有趣话题,也正是她的开朗活泼吸引了他。

          tom拿着酒瓶,靠着墙壁上喝了一大口,他舔舔嘴唇,听着不远处andy时不时发出的笑声。

          不爽。于是他咕噜咕噜又灌了好几口,喝水声很快引起了andy的注意。

          一回头,便看见这个小屁孩抱着威士忌狂喝,他吓了一跳,连艾达的问题都来不及回复,飞快冲上去抢了过来。

          tom乖乖的任由他抢走,没有反抗,只是直勾勾的看着他,小脸喝得红扑扑的,嘴唇泛着水光。

          他不敢相信似的看了他一眼,随后低头闻了一下瓶口,浓郁的酒精味冲得他皱起了鼻子。很好,没兑水。他瞬间沉了脸。

          “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

          tom无辜的看着他,“我酒量很好的,上次我和ned一起喝掉了一瓶。”

          “……是说酒量的事吗?你知不知道你才13岁?”

          “是14,我已经过了13岁生日了。”

          “……好吧,可有什么区别吗……等等,你以前也喝了?!”

          “andy?发生什么事了?”手中的手机传来艾达的声音,andy这才发觉自己忽视了女友,连忙将电话放在耳边,“没什么,我这边可能有点小事要处理,先挂了好吗?明天我去找你。”

          得到艾达回应后他挂断了电话,有些严肃的看着靠着墙壁玩撞墙游戏的小屁孩,小屁孩笑了一下,眼睛里没有丝毫畏惧,没有被抓包的闪烁,反而眼巴巴,一眨不眨的看着他,像是在期待什么。andy有点发愣,期待什么?给他一顿胖揍吗?最后只是口头上警告,毕竟不是亲弟弟,而且这个孩子从小到大都还算听话。

          他试图装作生气的样子,皱紧了眉毛。“听着,以前我管不着,但现在,别再让我看到你喝酒了,明白吗?”

          tom点点头,双手背到身后,低下头看着自己毛茸茸的粉红色拖鞋,时不时抬头目光亮晶晶的望着他,一副根本没有意识到小孩子喝酒有多严重的态度。andy叹了口气,举着酒瓶把它咣进水槽里,咕噜咕噜的倒掉。“真不敢相信……别人要是知道我看着你喝酒了,少不了要交一笔罚款。”

          显然他有些过于担忧了,这座房子里只有他们两个人,不会出现凭空出现第三个人来举报他们。tom很不以为然,但他的目的本来就不是让andy同意给他酒喝,所以他也没有反驳。只是趴在厨房桌子上,双手撑脸,看着andy的一系列动作。

          “andy,看电影吗?”

          andy显然还没从刚才的事中回过来,有些没好气的回答:“看什么?”

          “恐怖片,怎么样?”

          “恐怖片有什么好看的,看变形金刚。”

          “………………”

          “噢。”

          tom怨念的从电视剧下方拿出变形金刚的碟子放进凹槽里,恐怖片计划泡汤显然让他很是不开心,但转眼一想万一人家真不怕鬼呢?还不如给他看他爱看的,吸引他的注意力。这样一想,他顿时又开心了,屁颠屁颠去翻冰箱拿出专门为andy准备好的零食,最后一屁股紧贴着andy大腿坐下,惹得他往沙发里边动了动。

评论(10)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